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家园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签约活动

来源: 作者:李杜芳、孙彬 发布时间: 2020年 06月 03日 浏览: 打印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职责。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认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根据海淀区教委德育科的要求,我校教育组与少先队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家园”生活垃圾分类签约活动。

首先,在“六一”前夕,由学校少先队大队向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学校各年级班主任(中队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各中队和一年级各班以“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先后开展“线上班队会”、“小妙招征集”、“宣传海报学习”、“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等活动。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学会如何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成为垃圾分类参与者、传播者。

通过“线上班队会”的方式,学生了解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详细讨论了剩饭菜、榴莲壳、废电池、易拉罐等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在“小妙招征集”活动中,学生观察生活,开动脑筋,贡献了许多如何更好地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小妙招。如有同学提倡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的小妙招;有同学建议多使用可以回收的物品,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等。学生还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资料,用自己手中的彩笔,绘制出一张张精美的“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

5月下旬,全校同学纷纷和家长一起签订了《家校携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以书面方式承诺,会和家人一起“争当生活垃圾减量的践行者”,“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助力者”。

6月1日全校六年级同学返校复课,前期学校在各班教室和年级展板区张贴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在开学第一课上吴校长详细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的情况,并且号召全体同学继续参加学校的垃圾分类活动。

随着各年级的返校复课,学校将会继续推动垃圾分类活动,相信通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一定会更加美丽。


202006031354522681.Jpeg

202006031354521159.Jpeg

202006031354521188.Jpeg

202006031354529832.Jpeg

202006031354527091.Jpeg

202006031354521223.Jpeg

202006031354520746.Jpeg

撰稿:李杜芳、孙彬

照片:各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