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开展“展北京风采,建绿色家园”六一游园会

来源: 作者:孙彬 发布时间: 2012年 06月 02日 浏览: 打印

2012年5月31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以“展北京风采,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游园活动。

首先,学校少先队为一年级293名同学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六年级的同学亲手为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吴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祝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新队员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并且孝敬父母。

入队仪式结束后,学校少先队组织了“游北京”和“跳蚤市场”活动。本次活动是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在广泛征求少先队员们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活动方案。其目的是让学生在“游”北京的同时了解北京的文化遗产,同时通过旧物品的循环利用,为创建绿色北京做出贡献,并且在以物换物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尊重他人和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活动中各中队分别用北京的著名景点来给自己的“跳蚤市场”取名字,并且围绕着该景点制作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海报和宣传板。让同学们在光顾市场的同时,了解北京的文化遗产,其中有些中队的同学还根据自己的景点设计了相应的问题,让来游览的同学回答,回答正确还可以得到他们准备的小奖品;另外有的中队的同学穿上古装,扮成商铺店主,在商业街中大声叫卖,招揽生意,给来此游览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的中队制作了精美的景点宣传卡,来此游览的同学均可以得到一张宣传卡片。同学们在交换的过程中与他人一同分享到了快乐,并且在活动中学会了尊重他人,体验到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最终过了一个有意思、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相信,本次“展北京风采、建绿色家园”游园活动,必将给孩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辉煌!祝所有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和可爱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