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年级同学聆听“环保从我微行动,绿色中国大作为——土壤污染与防治”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7月 06日 浏览: 打印

6月24日下午,全体五年级的同学在A座五层报告厅聆听了“环保从我微行动,绿色中国大作为---土壤污染与防治”的讲座。

2015年的6月25日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本次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土地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我校和国家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合作,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的陈世宝研究员来我校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从我们身边做起,进行土壤的污染与防治。

陈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我们面临的环境问题;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土壤污染与防治对策以及建设美丽中国---我能做什么。讲座期间陈教授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展示出了实小学生乐学会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讲座之后国家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还对五年级的几个同学进行了采访。同学们都从讲座中收获颇多,讲座唤起了他们保护土壤、保护环境的决心。陈世宝教授说这是一次让他印象深刻的演讲,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乐于学习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