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节水环保,从小做起

——二年级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程海春 发布时间: 2010年 03月 19日 浏览: 打印

2010年3月22日是第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为了深入宣传水知识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增强全年级师生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我校二年级教育组与北师大水科院联合举办“节水护水 心手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3月18号,水科院的师生为学生们进行为期一天的宣传教育,生动的讲解让学生深刻意识到,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在不断发生变化,人类赖以生存的河流、湿地等生态系统也在发生剧烈的变化,一些生态系统退化问题触目惊心。我国许多地方面临着“有水皆干、有水皆污”以及“湿地退化、河道断流、地下水超采、入海水量减少”等严峻水问题的挑战。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增强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从点滴做起。

为期一天的教育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育组的大力支持,北京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