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开展“绿色小超人——绿色魔法师”系列活动(一)

来源: 作者:四年级组 发布时间: 2015年 10月 23日 浏览: 打印

10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资环学院招募的志愿者讲师为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有关“地球资源环境”的课。同学们期盼已久的“绿色小超人——绿色魔法师”系列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能源,地球上有哪些可以利用的能源,利用的状况。接着,让同学们举例说明在利用能源的过程中哪些能源会破坏环境,哪些能源可以保护环境。同时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大家从未听说过的新能源。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收获了很多知识。大家也更清楚地了解到每天乘坐的汽车的尾气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现在常见的雾霾天气就和汽车尾气的排放有直接的关系等等。同学们表示回家后一定会建议爸爸妈妈少开车,绿色出行,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出点滴贡献。

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超人实验室”。志愿者讲师介绍说,风车转动起来产生的能量可以替代煤、石油等传统能源,可以让我们的环境更加清洁。在他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做了一个个漂亮的风车同时心里也在暗暗期待着,风车的使用能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

活动在同学们阵阵的欢笑声结束了,大家期待着下一次活动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