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城镇教师不服从支教安排可能背处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8月 10日 浏览: 打印

 新华社电 北京市在今后5年里,每年将选派城镇教师到10个远郊区县农村学校支教。今年9月1日,第一批1010名城镇教师将到农村学校任教一年,其中包括20多名高级教师。同时还将有2000名兼职支教教师,参与农村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教师培训工作。

  北京市教委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制定了《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暂行办法》,要求各区县2005年度选派全职支教的教师中,应有不低于2%的高级职称教师。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对完成一年支教任务的全职支教教师和累计完成480个课时的兼职支教教师经考核合格后,将取得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证书和证章。他们将优先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优先参加市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的评选。对不服从支教安排,或不认真履行支教职责、在支教工作考核中成绩不合格的教师,不能晋升高级教师职称,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纪律处分。对于组织管理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的单位,取消其评选市级教育先进单位、示范学校或先进学校的资格。
发布时间: 2005-08-10 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