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节约用水,珍惜生命之源

——四年级继续开展绿色小超人环保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3月 24日 浏览: 打印

新的学期,环保依旧在路上!“绿色小管家”这节课介绍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水资源的紧缺情况,帮助学生培养节约用水的意识和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3月16日,“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成长记”第一讲之“绿色小管家”在北师大实验小学顺利展开。在本次环保宣教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PRED学社的志愿者们引领学校四年级的全体学生进行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学习,旨在号召小朋友们节约用水,珍惜生命之源。

本次的上课时间虽然只有20分钟,但是课堂气氛仍然很活跃,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课堂的活动。志愿者们讲知识、提问题、做互动,一步步地引领学生了解水资源现状,让同学们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孩子们也积极配合,抢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尽管时间紧迫,但整堂课的课堂秩序良好。

首先,志愿者讲师通过提问同学有关我国家水资源现状的问题,了解学生对我们国家水资源现状的熟悉程度,以便更好地开展课堂。接着放映PPT,向同学们介绍我们国家的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然后还是通过同学们自己发言的方式让他们同学们自己家里平时节约用水的方式,此后讲师再做总结,把那些日常生活的节水小技巧跟大家再说一遍。课堂的最后,分发水表,教同学们如何读水表。此外,讲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在家里实践,把节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