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携手引领音乐梦 同心共建友谊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06月 28日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对西部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的支援,帮助提高西部学校学生的艺术素养,应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邀请,我校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部分演奏家,于6月13日在吴建民校长和邹锐团长的带领下来到兰州市开展第二次管乐支教、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兰州市的金城剧院进行。兰州市第十四中学管弦乐团、兰州市东郊学校管乐团、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管乐团等五所学校的乐团分别进行了展示演出,乐团的教官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优点,又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下午教官们又来到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为学校乐团的学生进行辅导授课,现场示范讲解演奏技巧,对参加汇报演出的200多名学生分声部进行培训。

继去年我校乐团学生向城关区教育局捐赠乐器后,今年我校学生又捐出了12件乐器、乐器配件和乐谱。同时在我校的大力倡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津宝乐器公司也向城关区捐赠了24件乐器。

城关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大队辅导员、音乐教师、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解放军报,兰州鑫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观看城关区各学校艺术成果展

        乐器捐赠

         

     

      教官与学生同台演奏

   分声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