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师大实验小学学生管乐团参加北京音乐厅《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 动漫作品视听交响音乐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9月 27日 浏览: 打印

910日,我校管乐团80余名成员参加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的《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 动漫作品视听交响音乐会》,与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演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场音乐会,我校学生共参加两首作品的演出,分别是《天空之城》和《龙猫》。

在管弦乐作品《天空之城》中,我校部分管乐团学生承担了合唱的任务,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完成演奏。音乐会筹备期间,孩子们走进排练厅与演奏家们共同排练。虽然只有短暂的一次合练,但学生们快速的适应了指挥对作品的修改意见,很好地完成排练任务。

910日下午,管乐团来到北京音乐厅进行演出前的彩排。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走进北京音乐厅,孩子们格外的兴奋。彩排时的认真与专注,快速适应音乐厅的环境,仍在不断完善的队形,排练之余与书为伴……学生们高效而有秩序的完成彩排任务。


19时30分,在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和演奏家优美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行动证明“我们不仅可以演奏乐器,也可以用歌声表达情感打动人心”。结束第一首作品的演出,孩子们安静的走入观众席,观看精彩的音乐会。

音乐会的最后一首作品是由我校管乐团演奏的《龙猫》。欢快的节奏,熟悉的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美丽的鲜花和祝福是对孩子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我校管乐团和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献上音乐会的返场曲目《天空之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次演出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顺利演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孩子们、教官们、家长们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我校学生管乐团顺利完成演出任务。孩子们通过这次演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活动中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