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男篮比赛四6班VS四2班——以弱胜强,挺进决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01日 浏览: 打印

今天是我们四(6)班和四(2)班的一场半决赛赛,这场比赛的胜负决定着我们能否进入决赛。2班小组第一名出线,实力强劲,赛前也被大家普遍看好,但我们并不惧怕,带着这场比赛势必要拿下的信心全力出战!

202106011023453640.Jpeg

赛前队长黄灿安排了比赛阵容:上半场由进攻主力,黄灿、谭天铎、我出场,争取打出优势;下半场主要拖住对方,派出一级护盾—潘马一、唐懿俊、张佳木出战。

202106011023454044.Jpeg

双方相互握手致意后,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发球,黄灿传球给谭天铎,谭天铎在对手面前左晃右晃,突然一个高传球,将球传给了我,我迅速跳起将球稳稳接住,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快速运球-冲刺-上篮,霎那间,时间和空气似乎都冻结了一般,球场上下所有人都盯着那颗在篮筐上跳来跳去的球,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202106011023453276.Jpeg

终于,球进了!1:0我们暂时领先。对方也不甘示弱,不一会儿,对方队员一个三步上篮也得了一分。我们迅速调整战术,黄灿发球,我吸引防守,给谭天铎留出短暂的空挡,谭天铎向前接球的假动作迷惑对方,再一个反跑彻底甩开防守人,而黄灿选准时机传球给谭天铎,人到球到,顺利接球三步上篮。这个战术配合我们屡试不爽,成功连进3球。2班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大举进攻,快结束时打进一球,最终上半场比分以4:2告终。

202106011023459675.Jpeg

下半场,对方开球,对方队员接球后,积极运球传球给进球主力,之间对方左右晃动,一个突进,过掉了我方防守,一个三步上篮,球悄无声息地进了。但我们场上队员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依事先安排战术进行,加强防守不松懈,时机适当时组织进攻。不一会儿,张佳木运球想要三步上篮,可眼看对方马上就要放过来了,怎么办呢?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张佳木高高一跳,将球顺势向球筐扔去,而带病坚持的张佳木却重重摔在了地上。可球场内外却传来一阵欢呼,原来那球以一道完美的弧线飞进了篮筐。

202106011023457880.Jpeg

接下来的时间,对方加强了远投出手,但无耐准星不足,同时潘马一和唐懿俊积极冲抢篮板,始终将球控制在我方,确保没有再丢球。随着锣声“铛”的一声想起,比赛结束了!我们以5:3的优势胜出,顺利进入了决赛!

听任老师讲,比赛结束后,3班的三班的一位同学大喊着:太不可思议了!任老师问他为什么,他说:你们班体育一直比较弱!其实他不知道我们班为了各项体育比赛一直在持续努力着的。你所见到的惊鸿,都曾被平庸磨练,加油,我们热爱的四6班!更激烈的较量还在前方,希望我们下一场比赛做得更好!

文字小记者:李兆祺

摄影小记者:邓兰泽

供稿: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