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女篮比赛三5班VS三2班——“三五三五,下山猛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04日 浏览: 打印

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面对即将到来的和三(2)班的篮球赛,三(5)班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赛前,同学们认真做了热身活动,积极练习投篮、传球等动作。“滴—滴—滴—-”裁判员老师吹响了比赛的哨声。

上半场一开始,我班35号队员修蔓月抢球成功,传给23号王一诺,却被对方11号中途断球直接投篮,但球偏离了篮筐,直接出界。我方16号郭逸琳发球传给修蔓月,对方11号将球打出界,我方再次获得发球机会。修蔓月连续两次投篮未进,对方11号争得篮板球,但是投篮失败。这个时候,五班23号王一诺获得发球机会,球传给修蔓月之后,迅速跑动至对方8号身后,伸手示意修蔓月传球给她,获得信号后的修蔓月本来想将球越过对方8号队员的头顶传给王一诺,对方11号的突然出现破坏了这次传球计划,修蔓月改变计划直接投篮,但是因为用力过猛,球越过了篮板出界了。上半场,我方队员共发起了3次进攻,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也多次打乱了对方队员的进攻计划。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首先对方7号队员开球,我方队员8号朱梓灵成功抢到球并传给了20号金熙尧,金熙尧直接投篮,只见球在球篮上滚了两圈却没有进篮。下半场的6次进攻中,最精彩的一幕是金熙尧发球给崔曦予,崔曦予接球后想直接投篮,发现对方两名队员在篮下已经做好防守准备,她急中生智冒险回传给了金熙尧,对方4号队员快速跑到金熙尧身后,此时8号朱梓灵跑到金熙尧身前接过她手中的篮球,直接上篮。遗憾的是投篮没进,此次完美的传球配合打出了我们同学之间的默契。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时运不佳下半场双方比分仍为0:0。

比赛进入罚球决胜负阶段,前7个回合的投篮,双方运动员体能都明显下降,一直没有进球。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八回合,20号金熙尧站在了罚球线上,只见她站定后稍做调整,深呼吸,轻轻一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接进篮了。“球进了!” 裁判员也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三(5)班同学们都跳起来了,我们终于进了本场第一个球并以此锁定了胜局。

202106041535469714.Jpeg

文字小记者:三(5)郑恩好

摄影小记者:三(5)贺铭昕、谢昀松

审稿:李红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