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女篮比赛四6班V四4班——继续努力,不服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01日 浏览: 打印

微风轻轻地拂过篮球场,一场决定六班女篮命运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每个人都很紧张握紧了拳头,大家都知道四班女篮的实力爆棚,她们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遇到她们可是凶多吉少呀。场外的观众热闹极了,喊着口号给自己班的球队加油。“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场外一下子安静下来。

四班比较幸运,抢到了发球。四班的小主力卢宇航拍着球,一路狂奔到篮球筐下,还好程若水跑得快,挡住了她的视线才没投篮成功。真是有惊无险呀。很快卢宇航又发起了第二次进攻,死守着篮球框的温秭瑜张开手臂,眼睛死盯着球不放。可是小卢纵身一跳,球就像带着翅膀似的飞进了球筐。“进了”,场外的四班同学爆发出欢呼声。“她们班果然名不虚传呀!”其他班的同学禁不住小声嘀咕起来。

202106011033133462.Jpeg

六班的队员也打出了小高潮,程若水接过球快速跑了起来,一个漂亮的三步上栏球投出去了。好家伙,球在框里转了几圈,居然又自己跑出来了,真让人哭笑不得。“加油,加油”,场外的观众大声呼喊着。六班的队员激动起来,非常勇猛地去抢球,没想到却犯规了。裁判判了一个罚球,一班的卢宇航接过球二话不说直接就投了上去,大家的心都紧张的提到了嗓子眼。球在框里转了几个圈还是进去了,上半场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

202106011033139506.Jpeg

很快下半场比赛就开始了,六班的主力大多在下半场,大家鼓足了劲要把比分扳过来。“加油,加油”,“四六四六,力争上游!”大家拼命加油给队员们鼓劲。六班首发球,胡曦月刚一拿到球,就飞速跑到球筐下面奋力投球,可惜差一点没有投进去。四班的赵雨涵拿到球就跑到了三分线外,嗖又跑了回来,趁大家愣神的时候将球投出去,进了!这时比分已经是5:0了,还能追回来吗?“加油,加油”,六班场外的观众嗓子都快喊哑了。

王佳盈非常沉着接过球后绕了个弯,轻松地甩掉了那些“钉子”,不过好像她被绊了一下,球直接被扔出了界线。四班没有再给六班机会,接二连三地进了3个球,8:0了。这是胡曦月爆发了,纵身一跃进球了,六班的观众都快乐疯了,欢呼声都传出了校外。没想到四班接连又进了两个球,她们的主力赵雨涵太厉害了。不过,六班的主力胡曦月也非常勇猛,机制的抢过球飞快地跑到球框下面,奋力一投,又进了!这时哨声响了,四班爆发出欢呼声,六班没有太多伤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高手面前仍然能够投进两球已经是奇迹了!

“我们把啦啦操练好,就等于赢了一场比赛!”任老师说到。“嗯嗯”,大家纷纷答应着,只要奋力拼搏了,输赢并不重要!

文字小记者: 孙悦琳

摄影小记者: 刘润一

供稿: 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