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 六5班VS六3班纪实——勇往直前 败不气馁

来源: 作者:六5班 王一诺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30日 浏览: 打印

10月27日中午,我们迎来了本届“童友杯”的第三场足球赛,是我们六(5)班vs六(3)班的男足比赛。和往届“童友杯”不同的是,之前是淘汰赛,是抽签决定,这次是积分赛,一个班要跟另外五个班打,比赛很考验大家的持久战斗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赛前,大家认真商量战术,互相鼓励加油,场下的同学也积极为男足加油助威,有了大家的鼓励,队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登上赛场。

上半场即将开始,我班主力队员黄建坤和三班主力队员都想抢占先机去抢球,双方队员紧跟着球,守门员更是压低身子紧盯着球。哨声一响,赵峙滔眼疾手快先一步抢到了足球球并传给了黄建坤,五班的同学高兴地朝场上喊“加油加油!快跑去射门!”刚跑到门前,就被三班的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给抢断了,黄建坤朝三班男生的吴亦平喊:“快断球,别让他攻进咱们的半场。”但因为八号男生跑得太快了,带球稳,连过了我方好多球员,,三班队员射进进了一球。

比分来到了1:0,我方发球,黄建坤把球传给了赵峙滔,赵峙滔带球传给了前面的黄建坤,他一脚使劲把球射了出去,大家屏住呼吸,我们都在祈祷着球一定要进,唉,就差一点进球了!五班同学在下面鼓掌,为他们加油鼓劲。这时裁判吹哨,上半场结束了。

下半场三班首发球,一下就带着球猛冲到了我方门前,守门员都没反应过来就进了一球,紧接着又接连进了一个球。五班队员有点着急了,因为比分已经3:0了,落了他们三分,这时,班主任夏老师叫了暂停,队员们下来后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夏老师告诉他们要紧盯防守人,稳住带好球,尽量不让对方攻进我们的半场。暂停结束后,三班发球,郭瀚龙抢断了球,台下同学大声呐喊!快射!结果被对方抢断了,董子洲赶紧上去帮忙抢,结果后面两个后卫没防住,守门员一扑,守住了。大家才稍稍松了口气,五班台下同学还在不断的为场上队员加油打气。

守门员开球,结果被三班球员抢到射门,后位一脚踢空了,球进了,队员有些沮丧,但是经过调整后,还是斗志昂扬地继续踢球。

比分来到了4:0,该我们五班发球,董子洲接球后迅速运球突破到对方门前,传给郭瀚龙,郭瀚龙一脚射门,但是球未进。我们的队员并未灰心,他们非常努力抢球,可就在这时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虽然最终我们比分4:0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班的队员不怕困难、奋力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赛场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虽然在过程中也有沮丧和面对比分落后时的急躁,但是过程中的收获为下一场的比赛积攒了宝贵的经验。

文字小记者:六5班 王一诺

摄影小记者:六5班 贺铭昕

指导教师:夏惠绩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