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争做实小绿茵健将——2021级1班足球运动训练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20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迎着和煦春风,伴着灿烂阳光,3月中旬以来,北师大实验小学2021级1班的同学们,在班级的统一安排指导下,自由组队、有序训练,先后开展多轮次的队内集训、友谊PK赛、亲子演练赛等,实现了增强身体素质、提升竞赛水平、凝聚团结精神、促进班级感情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进一步理解和发扬了北京冬奥精神。

胸怀大局。同学们在组队环节,相互商量,按照让每一支球队都实力均衡,都可以代表班级出战的标准迅速组成了光速队、黄金足球队、旋风男孩队、火焰队共计4支男生球队,展翅队、优星队、足球少女队、未来之星队共计4支女生球队,每队5-6人不等。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磨合,每一支球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图:光速队

图:黄金足球队和旋风男孩队

图:火焰队

图:展翅队

图:优星队

图:足球少女队

图:未来之星队

自信开放。在日常训练中,大家有的邀请爸爸妈妈作为主教练进行指导,有的邀请到专业的足球选手开展教学,尤其是那些已经具备较好的足球基本功的同学,会自信、主动地向同伴们传授练球心得,从孩子的角度来分享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体会。同学们所喜欢的,不仅仅是在运动中激发的活力,还有投入其中展现出来的自信与热爱。

迎难而上。每周坚持不懈的训练,足球小健们的脸蛋变黑了,身体更结实了,足球技术也更加娴熟了,但是提升的空间似乎也变小了。为了积累真实比赛的经验,在真刀真枪中提升对抗能力,班级开始安排友谊PK赛和亲子演练赛。看,球场上生龙活虎的小豆包们,挥汗如雨不服输,奔跑跳跃争先锋,甚至在和家长们的比赛中也毫无惧色,进一步营造了精诚团结和敢抢敢拼的运动氛围。

追求卓越。3v3足球赛开赛在即,除了8支球队在为之努力,班里还有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啦啦操队。通知发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20名女生代表班级参加啦啦操展演。截至目前,已自发排练了6场,同学们精心组织、认真练习,勇于突破、配合默契,不断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啦啦操队员们用整齐的队形,自信的笑容,展现了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实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

共创未来。一年前,2021级1班的小豆包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但是从去年9月入学那天起,他们开始迅速成长,更加独立、更加懂事、更加勤奋。在这一次足球赛备赛过程中,他们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他们对班级荣誉的坚定守护,令老师和家长们刮目相看。无论是足球训练还是啦啦操排练,同学们的收获与进步,都值得一座属于班集体的精神奖杯,也镌刻下班级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携手并肩共创未来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