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6班vs五3班纪实——汗洒绿茵 虽败犹荣

来源: 作者:五6班 廖子沁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28日 浏览: 打印

9月18日,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拉开了帷幕。五6班和五3班男足的这场比赛不仅是我们6班的首场比赛,也是全校的首场比赛,大家都很兴奋。

比赛前十分钟,我班男生就快速地冲入了操场,开始进行热身。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将要迎来非常强的对手——已经拿下二连冠的三班。班主任顾老师告诉我们:只要尽力让对方少进几个球就可以了。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比赛正式开始。刚一开场,对方率先拿到了球,我方队员上官佳禾身手敏捷,迅速上抢,将对方脚下的球破坏了出去。过了一会儿,三班又开始猛烈进攻,我方被闷了2个球。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我们也始终不放弃,有一次,我班蒋牧宁顽强地拼抢断球,正要回转进攻,球却被对手抢走了。三班队员一记抽射,“啪——”球再次入网。捡球时,孙宏晢赶紧跑到后场去,他鼓励队员们做好配合、加强防守。无奈对手太强大了,大家也都尽力了,却还是被进了2个球。在上半场临近尾声时,对方主力一脚爆射,眼看就要飞进球门,啦啦队们在小声祈祷:别进,别进,别再进了……只见朱奕成当机立断,赶紧迎向前去,挡住了这一球。“朱奕成,好样的!”同学们在下面喊道。这时,上半场刚好结束,0:5。

下半场,对方换上了去年的最佳射手:荀越。三班开球后,直逼我方球门,荀越一脚射门,被我方守门员齐圣辉奋力扑出。后来,以荀越为首的的几次进攻,也都被我们一一化解,顾老师在场边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我们防守配合得很好。球来到了宋泽瑞脚下,他连过数人,起脚射门,可惜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后来,巴斯图克也突到了三班禁区,但是也没有成功,球被对方守门员抱住了。下半场,三班只进了1个球。

这场比赛踢得很精彩,面对强大的对手,守门员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下半场的齐圣辉,面对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他咬紧牙关,一次次扑救,守住了6班的大门。虽然最后我们遗憾输掉了这一场比赛,但是大家奋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加油!六班男足!勇往直前,不怕困难!

文字小记者:五6班 廖子沁

摄影小记者:五6班 张弋洋

指导教师:顾丽丽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