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三1班VS三5班纪实——绿茵峥嵘,“足”够激烈

来源: 作者:三1班 董铭初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27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绿茵场上,追风的足球少年正满场奔跑,这是三年级第一次七人制比赛,三1班对战三5班,不知道他们谁能获得好的成绩?会有什么样的精彩画面呢?

9月25日下午1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男足鸣哨开赛,本次对战的队伍是三1班和三5班。赛前,班主任莫老师指导队员们进行热身,鼓励大家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上半场三1班队伍阵容为:守门员丁浩宸,后卫任俊达、王家齐、何彦博,前锋栾承、董铭初、吕正阳。裁判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帷幕,队员们迅速进入了紧张兴奋的状态,认真又专注。1班前锋栾承短传渗透,对手的两次阻拦没有令他减速,董铭初凌厉追击,高速突破防守,把球踢到对方门前,吕正阳控球后一脚推射,可惜被守门员拦在网外。后卫任俊达、王家齐严防死守,何彦博长传冲吊,面对强劲对手丝毫不胆怯。上半场比赛对战激烈,但难敌对方前锋攻势强劲,1班最终痛失两球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三1班队伍阵容调整为守门员李汪岳阳,赵云轩、应树言、张香韬担任后卫,陶奕鑫、刘易明、王意城担任前锋。开场后不久,陶奕鑫一脚远射,拿下一球,极大地振奋了士气。王意城、刘易明配合默契,多次在对方门前造成威胁。赵云轩、应树言、张香韬(后换上严小帅)齐心协力、严加防守,未让对方再进一球。比赛进入到中后段,陶奕鑫再进一球,梅开二度,追平了比分。临近终场结束,刘易明禁区前的任意球,直接打门击到对方门柱,差点完成比赛逆转。此时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时间已用完,比分为2:2。

接下来,双方就进入紧张激烈的点球大战。可惜最后一次罚球时1班队员击中立柱,遗憾4:5惜败。最终全场比分定格为6:7。

回顾这段日子,三1班男足队员们赛前进行了集中训练,加强了战术研究。整场比赛中,队员们进攻凶猛,在上半场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奋力追击,完美追平比分。虽点球一分之差惜败,但队员们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敬佩。场上队员配合默契,场下啦啦队加油呐喊,都充分体现了三1班团结向上的班级精神。期待大家下场更精彩的比赛!

文字、摄影小记者:三1班 董铭初

指导教师:莫然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