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足球队参加潍坊“名校杯”校园足球邀请赛(参观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9月 07日 浏览: 打印

我校足球队参加潍坊“名校杯”校园足球邀请赛(参观篇)



来潍坊交流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给校足球队安排了游览环节,让小队员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潍坊的风土人情。

我校足球队首先参观了潍坊市科技馆,它的外形像一个巨大的风筝,两侧的柱状建筑取自放风筝的手柄,体现了风筝之都—潍坊的当地特色。这个科技馆将科学技术与潍坊的地理优势、人文特色相融合,从科技的角度让队员们了解了科技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也让队员们了解潍坊这个鲁东城市,发达的机械工业,繁忙的货运港口,健康的农业产业,让队员们更直观地认识潍坊。在讲解员的介绍中,队员们体验了儿童乐园的迷宫—寻找真理之旅;科学世界的奇幻之旅——在时光隧道中穿梭;在生命健康展区,了解我们整体的骨骼,构造:在信息生活展区的全息音响剧场通过逼真的声音效果感受了声音的魅力;在科技之光展区欣赏了机器人表演的舞蹈《小苹果》,和机器人对弈,体验了前沿科技的力量。这次参观让队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了解潍坊这个城市,大家收获满满!

723日,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校足球队参观了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闻名遐迩的地方特色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鲁班是风筝始祖,介绍了风筝的演变历史,从用于军事战争后成为大众娱乐的工具;还有制作精湛的各派别的风筝,有描绘历史故事的平面风筝,有栩栩如生的立体风筝,还有结合传统乐器的音乐风筝,风筝博物馆中的风筝不仅体现着南北派别的制作传承,还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的智慧。不仅如此,还本着包容开放的思想,博物馆中还展示了一些海外的风筝,取其各国风筝的精华,通过参观队员们了解到国外的风筝多利用科学数据等制作而成,图形图案多为立体几何,体现西方的现代文化,而我国的风筝多讲究传统技艺,兼备技术和设计,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通过参观风筝博物馆,让队员们更加喜爱这个风筝之都—鸢都潍坊!

26日,小队员们还参观了素有鲁东明珠之称的十笏园,这是一座建于明朝嘉靖年间的具有江南风格的园林,后被清代潍县(现潍坊市)首富丁善宝所购买,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十笏园小巧而雅致,十分小巧,但园内的假山、亭榭布局巧妙,随处可见文人的墨迹,其中郑板桥的字画居多,体现了这位首富的文学修养。这座园林保存完好,很多影视剧前来这里取景拍摄,队员们还发现了很多电视剧《西游记》、《红高粱》中的场景。这座园林吸纳了南北园林的精华,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深厚的建筑园林之美。


此次交流比赛,不仅从球技上有所锻炼,也让校足的队员们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文化,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