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足球队参加潍坊“名校杯”校园足球邀请赛(生活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9月 07日 浏览: 打印

我校足球队参加潍坊“名校杯”校园足球邀请赛(生活篇)


今年我校足球队接到潍坊校园足球发展联盟的邀请,暑假期间前往潍坊开展为期10天的交流比赛。

7月18日,校足球队踏上了潍坊之旅,第一次集体乘坐高铁,孩子们路上很是兴奋,在欢笑中很快我们到达了潍坊。很多孩子第一次来潍坊,看到这个坐落在山东东部的城市,很是新奇,这个生活节奏缓慢的小城市,干净整洁,到处都充满着绿色,带给队员们不一样的感受。组委会还给校足球队安排了当地的四星级酒店,方便队员们休息,体贴的照顾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山东人的热情。

临行前,学校老师召集所有队员进行出行前的安全教育,因为本次我们是乘坐火车,考虑到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特别强调了乘坐火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很多孩子是第一次随足球队外出比赛,第一次离开父母自己外出,带队老师还强调了饮食安全事项,从自助取餐到比赛饮水都叮嘱学生要适度;在生活方面,老师们也制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保障孩子们外出比赛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并得到较好的休息。

这次活动有五位老师和四名教练随队出行,我校的五名老师从生活起居上照顾队员,从洗澡水温的控制到洗衣服的挂晾,老师们手把手教给孩子们怎么做。每天晚餐结束后,老师们都要针对孩子们当天的表现进行小结,告知孩子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以及时间,小队员们在外出过程中表现出的超强的自理能力令老师们感到惊讶。

王校长特意到潍坊看望小队员们,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关心小队员们的起居生活,孙彬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不仅要和潍坊当地的老师进行协调,还要对整个队伍的吃、住、行都要进行详细的安排和协调。张红军老师每天都要到各个房间进行整理,手把手教给孩子们如何整理自己的行李,看到小队员生病还要贴身照顾;每次训练比赛郭航进老师都要随队去组织协调,负责孩子们的后勤保障,甄岳鑫老师用镜头记录下小队员们在球场上的风姿,蒋帅老师指导学生如何记录好来潍坊的感受和经历,老师和教练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给予我们的小队员们无微不至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