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4)班家长课堂:《应急救援小知识——外伤包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1月 25日 浏览: 打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磕磕碰碰,那么当发生外伤出血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怎么才能及时止血,将伤害降到最低呢?11月11日,二(4)班张巴莫妈妈走进家长课堂,带给同学们一堂生动的课程——《应急救援小知识》。

首先,巴莫妈妈给同学们介绍了人体血量的概念,认识到失血的严重性和及时止血才是控制外伤病情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引入了止血的四种方式。

201911251425182580.Png

201911251425184662.Png

随后,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加压包扎止血法、填塞止血法和捆扎止血法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得十分专心,在提问互动的过程中都能够牢牢地记住关键点。

201911251425184126.Jpeg

201911251425184014.Jpeg

接下来,巴莫妈妈给大家带来了本节课的重点内容——绷带包扎法。通过一边讲解一边请小助手协同演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和“8”字包扎法以及基础的三角巾包扎法。并邀请同学们分组上台实际操作,真正体验如何准确地完成包扎过程。

在整个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积极踊跃地尝试各种包扎方法,体会学习到新知识的乐趣。希望大家可以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牢牢地记住,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给自己、家人或者是陌生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专业的知识和操作将伤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