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余杰老师为五年级学生举办讲座----数字的魅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11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131121日星期四中午,在我校A楼四层书法专业教室开展青年教师专长系列讲座之数字的魅力,本次讲座由我校青年教师——余杰主讲,主要面向五年级同学。

本次讲座主要从文学、数学、新闻报道以及时代这四个方面逐一介绍数字的魅力。余杰老师首先由伦文叙的《百鸟归巢图》包含的数论知识展开来,引出在文学作品中的数字应用的魅力,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余老师用了几个数学等式与不等式,揭示了其中包含的人生寓意,励志谚语等;继而,余老师讲解了如何对数字进行“包装”,使枯燥的数字成为突显新闻的利器;最后余老师介绍了在数字给时代带来的技术革新,在展示现代科技中数字应用的新产品时,同学们对数字新科技表示惊奇之余,也对未来世界表现出极大的好奇。
本次有关数字魅力的讲座获得学生们的喜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向余老师询问数字的相关问题,并对今后的数学学习充满了极高的热情。来我校参观学习的外校校长也聆听了本讲座,并予以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