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青年教师讲坛——日用护肤品中的科学秘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2月 12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11月23日(周三),我校青年教师陈雨老师为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讲座——日用护肤品中的科学秘密。

陈雨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期间就做过大量关于日用护肤品方面的研究,2015年来到我校担任科学老师。

护肤品,即是保护皮肤的产品。冬天来了,很多同学的皮肤由于冷风的吹拂开始变得干燥,有些同学脸上开始起皮。这时候一些日常的护肤品开始发挥它的作用,帮助滋润我们的皮肤。那么日常护肤品是怎样制成的,为什么可以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它们又是否真的安全健康。陈老师对这些小疑问在讲座中做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听过之后恍然大悟,原来护肤品里还有这么多的小秘密。

讲座后还有三位同学通过有奖问答环节获得了精美的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