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活动第三讲《电影特效幕后揭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10月 30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学生讲坛活动第三讲《电影特效幕后揭秘》

       10月27日,六(5 )班的亓妙彤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一讲新奇、有趣的学生讲座——电影特效幕后揭秘。吴校长、马校长和贾主任都参加了我们的活动。讲座还未开始,单看题目就令同学们非常激动,对内容十分期待。
首先,亓妙彤从第一部科幻电影《月球旅行记》讲到刚刚在影院热映的《冰雪奇缘》、《变形金刚 4 》,分别介绍了 8 部比较经典的电影。让大家了解了这些电影幕后的制作故事,体会到了电影人的艰辛。
然后,亓妙彤向大家揭秘一些电影的特效制作。例如电影《阿凡达》中的战舰,其实只是一个巨大的模型,它的飞起其实只是用机器把它托起;片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场景也是通过电脑技术制作出的,它的原型来自我国的张家界。  
最后,亓妙彤带领同学们亲自体验制作特效。她向我们介绍了一款软件,可以轻松地制作出精美的特效。此外,还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将一头牛变成一辆卡车,如何让一只静止的恐龙迈开脚步,在弯弯曲曲的道路上生动地散步。
这次学生讲坛十分成功,同学们也表示非常喜欢这次讲坛。亓妙彤同学从暑假就开始准备,不断改稿,调整 PPT ,精益求精,终于打造出了一次娓娓动听的学生讲坛。相信同学们听了这次讲座,再去看电影也会有和从前不一样的感受!

撰稿人:六(5)班 王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