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活动第四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12月 02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学生讲坛”活动第四讲——《汤姆叔叔的小屋》
六年级的学生讲坛在这个冬季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家都跃跃欲试想成为班级的入选对象,这是一次很值得锻炼的机会,新的尝试和新的形式都给了大家很大的想象空间,在亓妙彤等同学的精彩演讲后,2009级7班的胡瑾晗同学做出了一次勇敢的尝试……
    此次演讲采用的是“讲故事”的形式,胡瑾晗同学的声音慷慨激昂,把我们带入黑奴汤姆叔叔的内心世界,精彩的文字让人身临其境、颇有感触,带我们领略了不同人类的不同心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汤姆叔叔坎坷的一生,胡瑾晗同学更是结合了很多视频、音频来带领和引导大家。
    汤姆叔叔悲惨的一生、仁厚慈悲的心肠,在胡瑾晗同学的精彩表述下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潸然泪下,最后胡瑾晗同学还向我们介绍了汤姆一生的几个主人,他们有的胆小懦弱、有的优柔寡断但却善良、有的致力于解放黑奴、有的却蛮横残暴,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世间的一些不公平及黑暗,著名作家顾城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希望大家受这节讲坛的影响,能更多更好的了解这些历史带给世界更多的光明!
胡瑾晗的这次讲坛别出心裁,她那纯熟而富有感情的声音在我们耳畔久久回荡,一时不舍得散去……
撰稿人:六(7)班 文汐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