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读书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4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在这万物萌发、惠风和畅的美好春天,我们走进了第16个世界读书日,也高兴地迎来了学校第四届阅读节!

        人民教育出版社李俏主任、北师大出版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张亚立编审参加了我们的阅读节,并带来了适合老师、学生阅读的书籍。
开幕式上,王校长总结了一个学年来学校开展阅读工程的情况。通过“书香校园”建设,我们欣喜地看到“用书香滋润心灵,以经典成就人生”已成为大家漫步书林、畅游书海的自觉追求。学校的校风、校貌,班风、学风,也在与圣贤牵手、与经典共行中,潜移默化地得以提高、得以升华。读书已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学生们不仅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陶冶,更当成一种责任。她代表学校感谢人教社、师大出版集团等单位对我校阅读工程的支持,感谢家长们、老师们对促进学校课外阅读工程所做的贡献。同时,学校希望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把我校课外阅读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
接着,北师大出版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张亚立编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他相信孩子们会从读者变成作者,从学生变成学者。
马校长宣读了第四届阅读明星班的名单:一年级二班、四班、六班,二年级一班、四班、五班、七班,三年级二班、四班、五班、七班,四年级一班、二班、五班、八班,五年级一班、二班、三班、五班,六年级一班、五班、六班。
王校长为以上阅读明星班颁发奖状。
贾主任宣读了本学年学校优秀图书管理员名单,马校长为学校优秀图书管理员颁发了奖状。
几年来,在吴校长大力倡导下,校领导和老师们为了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从年级的公共阅览区到班级的小书柜,为促进同学们课外阅读,校领导、老师们辛勤地耕耘着。而今,学校已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日益高涨,班级的阅读量不断提升。在营造“书香校园”的道路上,我们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而前方的路还很漫长,我们会不断努力!
生命不能承受平淡之轻,让我们怀着梦想读书吧,与精粹的文本对话,与杰出的人物对话,与高尚的灵魂对话。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让阅读成为我们精神生命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