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三年级“同绘七彩童年,共筑中国梦想”主题活动之陈燕阿姨励志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10月 14日 浏览: 打印
2013 10 14 ,中国第一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阿姨应邀到我校给三年级的学生进行励志讲座,讲座在我校 A 5 层报告厅进行。当陈燕阿姨还带着她的导盲犬珍妮一同出现在报告厅时,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讲座之前,牛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阿姨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成就,同学们都表现出惊讶和佩服。随后,陈阿姨和主持人开始了访谈式的讲座,陈阿姨介绍了自己坎坷的童年,艰辛的成长经历,以及和音乐的不解之缘。因为视力问题,陈阿姨在工作中经历的辛苦也比常人多,但陈阿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来化解这些辛苦,也体现了她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当谈到自己的爱犬——导盲犬珍妮时,陈阿姨的言语中也充满着宠溺和爱,而珍妮的种种本领如弹钢琴,跳舞和抓小偷等,同样引起学生们的好奇和惊讶。陈阿姨借此机会还推广和宣传了导盲犬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正确认识和看待导盲犬,多给它们一些出入公共场合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导盲犬。最后,同学们还和导盲犬进行互动,增进与珍妮的接触,亲自体验导盲犬的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导盲犬以及导盲犬的工作,还通过聆听陈阿姨的成长经历,学会了坚持,无论是在学习中、生活中多一份坚持和耕耘,就会多一份收获。


    此次活动,从组织策划到顺利开展,都得到了六班陈赛珂妈妈的大力支持,在此也特向赛珂的妈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