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5)班“将传统文化请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三《不仅仅是房子——住的故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10月 30日 浏览: 打印
六( 5 )班将传统文化“请”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三
不仅仅是房子——住的故事
新闻报道:陈思颐
2014 10 29 日星期三,我们再次邀请到了朋朋哥哥来为我们进行《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的第三次讲座。
朋朋哥哥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义务讲解员,真名叫张鹏,小朋友都亲切地叫他“朋朋哥哥”,他是一位热情的 80 后大哥哥。 11 年来, 500 多个周末,他坚持给小朋友们作了 2000 多场义务讲解,直接影响 20 多万个家庭。
朋朋哥哥今天给我们讲的题目是:《不仅仅是房子——住的故事》。他从旧石器时代人们的住处开始讲起,一直讲到紫禁城中的太和殿。朋朋哥哥的语言幽默,其中还穿插着许多生动的小故事,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另外,朋朋哥哥还让我们了解了不少有趣新鲜的知识,比如说太和殿屋顶上的两只鸱吻一共重 8.6 吨之类的。
总之,朋朋哥哥今天给我们带来了一次丰富多彩的讲座,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