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5)班春游活动---体验德国教育模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4月 20日 浏览: 打印

416日,北京起了大风,但这也无法阻挡一(5)班孩子们相聚玩耍的决心,孩子们如约来到军都山滑雪场的训练营地,参加了家委会组织的iYouth德国教育体验的春游活动。


虽然家长们平日在微信公众号时常看到一些德国教育模式相关介绍文章,但亲自参与和体验相信很多小朋友都还是第一次。


活动开始,来自德国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此次活动对于纪律的要求,然后家长被要求离场,孩子们各自背上饮用水和干粮,被老师带到“黑森林”去打造“魔王石”了。德国教育强调亲历与体验,鼓励孩子亲自参与日常事务,学习各种生存与生活技能,譬如自己修理玩具、管理时间、整理东西、找警察帮忙、买东西、问路、坐有轨电车、分辨花草植物等,让孩子们从小就主动做具体的事情。


在这次活动体验中,老师们为孩子们营造了生动的历险情境,用故事调动孩子们的热情,交给孩子们打造“魔王石”的任务。一(5)班的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打磨出了各式各样美丽的魔王石。有的孩子回家后还继续加工魔王石,为“魔王石”上色,休整造型,直到打造出自己心目中满意的形状为止。


体验活动结束后,一(5)班小朋友自由活动,利用场地之便,在草坪上集体野餐,饭后开展了踢足球、荡秋千、搭木头房子等各种游乐活动。


这次春游,孩子们磨炼了动手能力,学会了使用锉刀等平日里接触不到的工具;进行了户外活动,增强了体能,增进了友谊,度过了愉快又有收获的一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