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06级8班组织家委会活动--参观燕京啤酒厂及北京湿地学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 09月 19日 浏览: 打印

教师节刚过,二年级八班的师生和家长们迎来了一个难忘的周末:组织参观了燕京啤酒厂和北京湿地学校。

同学们首先亲历了啤酒的生产环境和过程,了解了啤酒是怎样从小麦变成“液体面包”的。虽然同学们还不能完全听懂啤酒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但是隆隆的机器声和现场忙碌的工人令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伟大,懂得了珍惜食物的道理。随后,师生和家长们共同融入了湿地学校的一草一木,仰望小鸟自由地飞翔,透过望远镜捕捉了鸟儿的踪影,亲手触摸了捕虫能手小青蛙,聆听了湿地学校老师讲解植物净化环境的功能,特别是,认识了浮水植物和挺水植物。奔走在清新的空气,和谐的大自然中,同学们不时地提出问题,努力寻找自己的新发现。沐浴在这样一种氛围中,纵然没有语言的表达,可是大家早已将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观念深深地印在脑海中了。

往返途中,同学们还在“小脚丫走天下”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快乐而积极地开展了讲故事、比唱歌、猜谜语等活动。在他们接近失控的兴奋声中,老师和家长们分明又重返了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