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六班举办第一次家长讲坛——《财经素养ABC》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4月 20日 浏览: 打印
 2016 4 18 日上午,在班主任李宁老师的组织下,我校一( 6 )班迎来了家长讲坛第一讲 —— 《财经素养 ABC 》。作为家长,同时也是北师大财经素养教育研究学者的苏凇老师,在两位助手老师的协助下,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有趣的活动和真实生动的体验,围绕 储蓄 这一主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储蓄、资金规划、理性消费、延迟满足等一系列知识。
    孩子们在课堂上反应热烈,大家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生活体会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课程活动中,通过设定目标、填写储蓄预算表、赢取代币,在贴近生活实际的模拟商店中做出真实的购物决策,孩子们深刻地体会了合理储蓄的好处。一个小时的讲座,还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财经知识的兴趣,许多孩子意犹未尽,表示回家要找爸爸妈妈商量给自己开立储蓄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