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礼仪记心间,安全伴我行”——四年级开展足球运动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0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10月8日上午,四年级组全体师生在A楼五层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礼仪记心间,安全伴我行”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围绕近期备受学生们关注的“童友杯”足球赛,邀请我校体育组郭航进老师给学生们讲解足球运动的规则以及礼仪相关方面的内容。

郭航进老师多年来一直负责我校童友杯赛事活动,曾参与过国内外很多大型的赛事,2019年国家公派其留学英国,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

如何更好地参与“童友杯”足球赛呢?郭老师用详细而全面的讲解给出了答案。郭老师从比赛的着装讲起,佩戴运动眼镜、带好护腿板、足球鞋要求等等,强调了运动中保护自己的重要性;随后郭老师又用生动形象的动画模型讲解了“越位”规则,结合英超足球联赛视频讲解球在球门线不同位置判断是否进球,让在场的小听众更好地了解足球运动;最后,郭老师结合自己暑期在英国的观赛经历讲述了运动员要尊重裁判员的判决,以及观众观看球赛的礼仪等等。

通过这次足球运动安全知识讲座,四年级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足球比赛的规则、观赛礼仪,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能够快乐比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