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年级举办读书节活动展示暨表彰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5月 05日 浏览: 打印

一 年 级 读 书 节 活 动 展 示 暨 表 彰会  

   

 5月4日上午,一年级全体同学在五楼报告厅举行了读书节活动的作品展示及获奖学生的颁奖表彰会。在大会上,语文教研组长王老师,向全体学生展示了语文报的优秀作品,数学教研组长莽老师给大家展示了“数学故事”优秀作业设计。同时,一年级的老师分别给语文和数学两项活动的同学颁发了奖状与奖品。  

 4月23日 是“世界阅读日”。2007年我们实验小学也把这天确定为我们自己的读书节,并举行了“第一届读书节的启动仪式”。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二届读书节,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一年级组的老师们带领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语文组设计了“语文报”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设计出自己喜欢看的报纸,提高语文学习的兴趣。数学组设计了“编写数学故事”的活动,同学们有的设计的“自编连环画数学故事”,有的根据数学书中的连环画“仿写数学故事”,有的根据自己生活中的经历编写自己的数学故事,还有的同学收集了一些有意思的“数字成语”。  

读书节虽然每年只有一次,老师们还是希望一年级小同学把看书当成一种习惯,从小爱看书、会看书、看好书。  

表彰会的最后,大家还欣赏了一(1)班同学表演的童话剧《小燕子》。这部小剧是一(1)班周海蓓同学的妈妈于力阿姨编剧,高蓉蓉阿姨导演。7位小同学的表演博得了全体师生的好评。

展示优秀作业

学生代表上台领奖状

童话剧《小燕子》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