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06年级4班走进中科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 10月 30日 浏览: 打印

2006年级4班走进中科院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的顺利升空,引发了二年级4班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和探寻科学的强烈愿望。班主任郭老师因势利导,和家委会一起,组织了一次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10月27日,2006年级4班的老师、家长、学生一起走进中国科学院,开始了走近科学的神奇之旅。

首先,大家来到了刚刚落成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在这里观看了3D科普电影《生命的传奇》和《深海探险》。这两部电影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了生命的起源和奇妙的海底世界。3D电影如同身临其境的立体播放效果,让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纷纷伸出手来去触摸身边其实并不存在的各种生物。通过兴趣盎然的视听过程,科学知识春风化雨般地润泽了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心田。

动物博物馆里正在举办的野生动物摄影展也吸引了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长颈鹿、非洲狮、大象、老虎这些小朋友们在动物园里经常见到的动物,在野外优美的自然环境下,变得更加自由和神奇。从摄影作品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摄影艺术之美,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奥妙和壮观。

随后,在中科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参观了中科院科技园区。热心的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小朋友讲解着生物、微生物、遥感技术这些对孩子们来说还是陌生的科学词汇。当走到国家天文台旁边,得知这里负责嫦娥一号卫星探测数据的接收和研究时,孩子们沸腾了,纷纷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刚刚对于他们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神秘科学,突然就变得具体起来。他们用崇拜和敬佩的眼神看着天文台的大门,对科学的热爱悄悄地在孩子们心中萌芽了。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中科院宽敞优美的院子里开始自由奔跑嬉戏。班主任郭老师和家长们畅所欲言地进行沟通交流。孩子们在游戏中娱乐了身心,加深了友谊。老师和家长们在沟通中交流了信息,拉近了距离。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恋恋不舍,希望这样的家校互动活动能更多地举行。孩子们也许没有意识到,这次对中国科学最高殿堂的探索旅程,会成为他们将来攀登科学高峰的一座基石,明天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任将会由他们肩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