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一次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二(3)班军营一日活动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06月 23日 浏览: 打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提高大家的组织纪律性,201061,北京师范大学生实验小学二年级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方老师和孙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们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阳光明媚的早晨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来到装备车场参观了坦克、步战车、自行榴弹炮等装备,在得知这些装备曾经参加过国庆50周年大阅兵时,同学们抑制不住自豪的心情纷纷与装备合影留念,触摸着威武的战车同学们被军队的强大和神秘深深的震撼了。


   在团中心球场孩子们观看了警侦连表演的队列示范,看着战士整齐的动作飒爽的英姿,看台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示范结束后同学们也走下看台体会了一次当兵的感觉。在解放军叔叔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队列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同学们的脸上依然露满了笑容。体会了队列训练的紧张严肃,步兵营又为同学们表演了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警侦连为同学们带来了阳刚十足的格斗表演,看到解放军叔叔的真功夫同学们发出一阵阵赞叹,而后同学们又观看了擒敌拳。有奖知识竞赛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抢答不但丰富了军事知识,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得到了儿童节的一份特殊礼物。同学们还参观了战士宿舍,看到了解放军叔叔叠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同学们好奇的要亲手试一试。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来到了综合保障楼尝一尝解放军叔叔的伙食,吃饭也要守纪律来到部队就要入乡随俗,同学们排队打饭,吃起来狼吞虎咽,还真找到了些当兵的感觉。之后在文化活动中心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参加了革命英雄故事会,当听到王二小和潘冬子的英雄事迹时同学们被深深的感动了。

   丰富多彩的军营一日游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依旧对军营感到依恋不舍,在离开之际同学们以一首校歌表达了对全团官兵的感谢!

   解放军叔叔们衷心祝愿同学们儿童节快乐并希望大家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