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6)班春游侧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6月 08日 浏览: 打印

游玩是学习的必要调节

——四(6)班春游侧记

阳光明媚的5月,四(6)班的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春游在班主任王老师、体育王老师和家委会的热心组织下终于成行了。

我们这次游玩的地方是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的北延长线上,是北海公园的10倍大,很多家长和孩子是首次来到这里。清晨开车驶过鸟巢和中国科技馆新馆后,森林公园的清新空气就开始沁人心脾了。在宽阔的南门前广场,先到的孩子们已经聚在一起玩起了投沙包游戏。

走进公园,这个被称为北京“绿肺”的生态公园之浩大、之天然、之清洁令孩子们欢呼雀跃。大家首先来到了奥运湖,湖里近尺长的锦鲤欢蹦乱跳着欢迎着孩子们的到来。有孩子问:为什么这里的鱼能长这么大?有家长答:因为这里环境天然,人们也非常爱惜它们。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欣赏了公园的天然湿地、烂漫的春花、潺潺的水墙瀑布,登上了公园最高点“天境”。在抚摸了重63吨的“泰山石敢当”后,我们开始找平坦的草地野餐。家家户户带来了丰盛的野餐食品,野餐布铺开,花花绿绿的食品摆上来,同学们就不分彼此,你推我让的共享美味了。那真是一幅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欢聚图。

午餐完毕,体育王老师随身携带的跳绳、接力棒、定向越野的标志物等就被派上了用场。在征得同学们举手表决同意后,选择了接力赛、拔河、定项越野等活动项目。在孩子们的强烈要求下,家长们也换上运动鞋加入了参赛队伍……

夕阳西下,孩子们的T恤被汗水浸透了,脸蛋儿晒红了,腿脚疲乏了,但眼睛里仍然神采奕奕。我们知道,现在到中高年级了,很多孩子在双休日有课外班,但班集体活动的魅力的巨大的,户外锻炼的机会是难得的。当有家长担心地问孩子耽误了课外班怎么办时,孩子响亮地回答:我玩完了会补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