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05级6班组织师生家长开展亲子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 06月 26日 浏览: 打印

20056班组织师生家长举行亲子活动

——赴红螺湖鸟岛春游植树


2007519日,北师大实验小学2005级6班的全体同学和家长,在班主任王爱梅老师、语文刘媛老师、英语周宁老师、体育王洪义老师、科学吴莉荣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红螺湖鸟岛游玩。

这一天春光明媚,和风送暖,满载着师生们欢声笑语的两辆旅行大巴很快带我们来到了目的地——红螺湖鸟岛,是六班家委会和班主任王老师为同学们精心挑选的旅游景点,这里湖水荡漾,绿树成荫,山水相依,百鸟争鸣

刚一下车,体育王老师就带给同学们一个惊喜,只见王老师已经站在停车场边,身穿红色的自行车运动员专业比赛服,神采奕奕,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兴奋的围着王老师合影。他可是清早六点钟就出发,只身骑车2个多小时抵达红螺湖的,同学们都很佩服王老师的体育精神和毅力。

红螺湖鸟岛上生活着各种珍稀鸟类,有众多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更有不远万里而来的黑天鹅、澳洲鸵鸟、欧洲火烈鸟等,大家一边驻足欣赏这些珍稀动物,一边在园里给各种各样的鸟喂食,尽情的亲近大自然。小径通幽、绿树掩映,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像出笼的小鸟一样,欢呼着、跳跃着,成群结队的从园子一边跑到另一边,将自己和大自然融汇在一起。家长们也借此良机好好交流一番,各位科任老师都是主要的交流对象,有询问孩子在学校表现的,有讨教教子良方的,大家都谈得非常开心。家长和家长之间也在互相交流着经验。

吃午饭时,同学们和父母分桌而坐,孩子们仿佛一下长大了,不仅能照顾好身边的同学,而且还懂事的举杯向老师和家长问候祝福。我们坐在一起就餐,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饭后我们信步登舟,划向湖心小岛,开始我们今天又一项重要活动——植树。同学们以家庭为单位,领了小树苗和铁、铁镐、水桶等工具就热火朝天的干起来,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用铁镐、铁锹,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吃力地挥动着锹镐,在家长的帮助下,挖好树坑、栽下树苗、培上土、浇好水……很快一棵棵小树苗就迎着春风挺直了腰身。同学们与师长在小树下合影,期盼着小树和自己快快长大。

植树后,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同学们表演跳大绳。二六班的班主任王爱梅老师一直都非常重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和身体素质培养,今天在体育王洪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男生、女生分组对抗,班主任王老师、语文刘老师不辞劳苦为同学们摇起大绳,家长们在旁边鼓掌加油,同学们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家长们也忍不住,组织了一场男女对抗赛,好好地锻炼了一回,场面热烈,每一个人仿佛都回到了童年,迸发出活力,拾回了久违的童心。

之后,体育王老师又言传身教,为同学们和家长表演了精彩的花样跳绳,并再一次超过他自己保持的北京市大众体育纪录,让家长们大开眼界,同学们也更加敬慕,暗下决心要刻苦练习跳绳技艺,锻炼好身体。

在亲子拔河比赛后,我们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一天的活动,登上了回程的大巴。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老师、家长三方的了解和沟通,增加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作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我们非常感谢语文刘老师、英语周老师、体育王老师、科学吴老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日,参加二六班的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更令我们欣慰的是班主任王爱梅老师和二六班家委会的各位家长,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给同学们组织了这样一个寓教于乐,教学与实践、教学与劳动相结合的课外实践活动,使孩子们亲近自然、愉悦身心、扩展知识、开阔眼界,同时也为我们家长创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