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关于2021年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5月 08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关于2021年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的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各单位:

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工作已经开始,请适龄儿童家长协助做好如下工作:

、信息采集

请家长在规定时间内(5月6-5月19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按各区县的要求录入相关信息,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二、资格审核材料准备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海淀教委规定需要对大学事业编制教职工二代子女、符合小学入学政策的三代子女(信息采集在海淀)进行资格审核,请家长准备相应的材料,具体如下:

(一)表格下载

请家长下载《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分二代使用和三代使用),填写并打印后由各单位初步审核相关信息,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三代子女还需填写并打印《大学职工三代子女关系证明》(无需到大学盖章,由小学统一办理)

表格下载地址:

1.大学网站(http://www.bnu.edu.cn)信息门户中此通知的相关链接。

2.小学网站(http://www.eps.bnu.edu.cn)最新通知中此通知的相关链接。

(二)户口相关材料

1.二代子弟需要提供全家户口本(须有户口本首页集体户首页还需盖户籍科公章)复印件

2.三代子弟需要提供全家户口本(除了儿童户口、儿童父母户口,还需要北师大离退休教工的户口本,须有户口本首页)复印件;

(三)师大教工工作证明

二代子弟非集体户信息从海淀端口采集的,需提供家长的工作证或教工卡复印件;其他二代子弟均需提供大学人才人事处开具的工作证明(由小学与大学沟通统一办理);三代子弟祖辈的离退休证全本复印件

(四)儿童出生证明

1.儿童出生证明复印件;

2.三代子弟提供的户口材料,若看不出离退休教工儿童祖孙关系的,还需提供儿童父或母的出生相关证明复印件例如出生证、独生子女证

(五)在海淀居住证明(此材料只需北京师范大学集体户从海淀端口信息采集的家长准备

自购房准备房产证或网签协议、购房协议等复印件;租住师大周转房的,提供与资产处签订的租房协议复印件租住个人房屋的,提供个人租房合同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租房知情同意书(见附件)。

(六)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家长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信息采集表北京师范大学集体户从海淀端口信息采集的,信息需海淀区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家长方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资格审核材料报送安排

(一)5月6-18日:请家长word《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发到小学邮箱bnuxiaoxue@bnu.edu.cn 文件名为学生名字)

(二)5月19日上午911点:北京师范大学集体户从海淀端口信息采集的,家长需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户口相关材料、在海淀居住证明、父母结婚证、儿童出生证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租住个人房屋的,还需提供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租房知情同意书)送到小学门口。

5月19日下午,小学将收集上来的集体户相关材料送海淀区相关部门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家长打印信息采集表一份,第一时间送至小学门卫处

(三)5月20日上午9点00至11点00:从海淀端口采集信息的二代子弟家长需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户口相关材料、师大教工工作证明、儿童出生证明、信息采集表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送到小学门口。

(四)5月20日下午1:20点至2:50点:从非海淀端口采集信息的二代子弟家长需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户口相关材料、儿童出生证明、信息采集表、与大学签订的聘用合同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三份送到小学门口。

(五)5月21日上午9点至11点:三代子弟家长需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表》、户口相关材料、工作证或离退休证、儿童出生证明、信息采集表、《大学职工三代子女关系证明》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送到小学门口。

(六)小学汇总信息后5月底初审后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名单上报大学相关部门进行最终审核。

其它有关政策及时间安排请关注大学及实验小学网站的相关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