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科学学科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 11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071122上午,我校科学组开展了学科校本教研活动,科学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先由杨志伟老师上了一节《我们周围的材料》,接下来邹晓琳老师执教了《导体和绝缘体》一课。

两位老师课前精心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教学素材,选材用心,体现了学具为教学服务的理念;深入理解教材,把握住了教材的核心概念。

课上两位教师驾驭课堂收放自如,组织严谨,语言规范清晰,板书工整,体现多年教学功力;上课设问准确,组织学生讨论充分、有序,鼓励学生发言,引导学生倾听,对回答指导到位,有意识地组织学生进行交流,并适时进行评价,评价新颖;注意抓住小细节和学生的闪光点,深入阐析,使学生对所学知识充分掌握;注重实验,以探究式学习为主,从问题入手,通过预测、检验、应用,培养学生合作交流实验能力,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昂,科学态度严谨。

课后,执教老师介绍了备课思路,组内展开讨论,并针对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老师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共同交流探讨。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促进了我校科学学科教学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