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科学组徐宏江老师为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上接待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4月 07日 浏览: 打印

 200942 上午34节,我校科学组徐宏江老师在科学教室2为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上接待课:《种子》。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北师大基础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一行人,还有科学组 邹晓琳 老师,以及年轻老师:魏转叶、吴莉荣、夏惠绩、李在励、王海亭、李威、何娇、程敏芳、姜巍,共计20余人。  

这是一节充分展示做中学理念的探究课。课前 徐 老师将种子分类,播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课上从学生之前播种一棵凤仙花活动导入,提出本节课第一个探究问题种子里有什么,将学生充满特点的猜测展示之后,学生设计实验,剥开种子,观察种子的内部结构,进行总结。在第一个探究之后, 徐 老师充分引导学生,激发他们的好奇心——种子的各个部分将来会变成什么,进入第二个探究活动。学生猜测之后再设计实验,在课堂上实施实验。这两节课上体现了鲜明的学科特点,课上学生既得到了充分的探究,又建立了正确的科学概念,打下了科学探究的基础。课下,听课的老 师都对徐 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教学功底以及驾驭课堂的能力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