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召开第14届数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12月 24日 浏览: 打印
2014 年12月23日,我校以“生活 问题 探究 实践”为主题召开了第14届数学研讨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儿童数学教育研究所张丹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本次研讨,我校吴校长、马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及在我校挂职校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学校“乐学、会学”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开展研究的。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下,经过近一个学期的数学团队的共同努力,数学学科在“综合与实践”领域有所创新。我们以五年级上册综合实践领域中的“秋游方案”为一典型课例,探讨小学数学教材中的“综合实践”课的一些规律及教学方法、策略。在经过反复尝试、多位教师参与讨论及学生指导后,由姜巍老师呈现题为“制作秋游方案”的第二课时的展示课,这次展示课也是本校数学团队多年级联合教研的阶段性成果。


张丹教授对本次教研主题、形式及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校数学团队围绕“综合实践”展开的研究很有价值,研究的内容也是当前数学教学的前沿内容,是很多学校不敢尝试的内容,研究经验、成果值得推广。如果能进一步将成果固化,归纳出这类课的教学策略,创造出更多的课例,甚至课程,将使更多学生和同行受益。


研讨会最后,马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学团队的工作,并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提出期望。希望老师们牢记我校教学理念,不仅让学生“乐学”,还让学生“会学”,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真正实现张丹教授提出的“想清楚”、“做出来”、“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