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2004届毕业生刘嘉硕辉学校为一年级师生举办数学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6月 17日 浏览: 打印
一年级举行数学讲座
   617日上午,全体一年级同学在报告厅聆听讲座《生活中的数学》。今天的主讲人与以往的专家有所不同,他叫刘嘉硕,是我校2004年毕业生,现在是美国纽约大学数学系的一名研究生。今年他利用回国休假的时间,特意到小学看望老师,并接受老师的邀请,为一年级全体同学做讲座。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古老的“七桥问题”,并带领小朋友们现场感受了奇妙的“一笔画”,小同学们感叹“原来数学不光是加、减呀!”“数学很神奇”。我们的老师同步转发了微信,第一时间收到了很多家长的评论,家长们感到“我们的孩子真幸福”、“感谢老师和学校,培养兴趣,从身边的榜样做起”、“非常感动,这么小的孩子已经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谢谢老师和学校,还有这位大师兄”。吴校长、马校长、叶主任也亲临了讲座现场。最后,吴校长为刘嘉硕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