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召开第15届数学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1月 04日 浏览: 打印
2015 11 2 日,我校召开了主题为“基于学情,有效整合,促进发展”的第 15 届数学研讨会 , 特级教师郭立军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本次研讨,我校吴校长、马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校和未来科技城的数学教师及来我校交流学习的四川、重庆、广东近 40 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魏华老师执教六年级《比的认识》,魏诗霖老师执教四年级《确定位置》。两位老师均在前期做了学生调研,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困难,在分析调研结果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力图做到“教学基于学情,促进学生发展”。同时,在学校注重学科整合的背景下,《比的认识》体现了数学与科学、数学与美术的整合,《确定位置》体现了数学与生活的融合。
郭立军老师对两位老师放手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进行探索学习,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去自学,注重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深入思考、大胆表达、敢于提出自己的问题给予了高度赞扬,也是对我校教师平时对学生的点滴培养的肯定。最后,郭老师还就“体会学习新知识的必要性”的价值和老师们展开了讨论,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体会必要性的过程中,经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才是重中之重,这正是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