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科学高效提质量 精准分析促发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语文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5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校语文学科在A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学高效提质量 精准分析促发展”。会议由我校语文教学主任、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贾红斌老师主持,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对一至六年级学生期中测查的质量分析,了解学生真实的语文学习状况,在看到学生取得成绩的同时,及时发现教学中的不足,进而采取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扎扎实实地提升语文教学质量,真正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发展。

202105220906208842.Jpeg

首先,贾主任对期中语文作业抽查进行了反馈,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待学生作业认真批改的态度,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接着,贾主任对开学以来的语文听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反馈,希望老师们注意课堂教学的难易度,关注学生的参与度,注重课堂动态生成,关注学生思维的发展与学习的需要,让学习真正发生,让语文课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加油站。

接下来,六位语文教研组长就本学期阶段练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组长们通过数据分析、数据对比,清晰地呈现了各年级语文阶段练习情况。每个年级都从试题的难易、学生答题情况、成绩反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在此基础上,对进一步优化备课、教学、测评、辅导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通过组长们的分享,可以看出我校语文教师重视夯实学生学习基础,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特别是关注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这些都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202105220906200609.Jpeg

202105220906201387.Jpeg

202105220906206053.Jpeg

202105220906201500.Jpeg

202105220906205859.Jpeg

202105220906208902.Jpeg

最后,贾主任赞扬了我校语文教师团队的辛苦付出,她希望老师们认真细致地分析阶段练习中学生出现问题的原因所在,以学定教、顺学而导,向每一节语文课要质量。

教者有心,学者收益。语文学科期中总结会对下一阶段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全体语文教师将继续倾慧心,尽热情,不断将我校语文教学改革推向深入,努力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