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六年级语文学科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 11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07112021日两天,我校六年级语文学科开展了教学研究活动。李静老师做课《习作评析》,程海春老师做课《荷塘旧事》,王艳梅老师做课《细节描写指导》,吴江老师做课《心理活动描写指导》,郭启玉老师做课《体育颂》。五位老师课的突出特点是课堂结构清晰,善于引导、启发学生,教学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方法灵活。习作指导课老师启发学生领悟了通过心理描写、细节描写把文章写生动、具体的方法,引导学生掌握了评析的要领,并结合学生作文的实际进行讲评,使学生的表达能力得以提升。阅读课上,老师引导学生品读感悟,深入理解文本,朗读贯穿课堂始终。五节语文课课风朴实,课堂上看到了学生思维的发展,语言的提升。北京市教研室康静涵老师给老师们评了课。参加本次研究活动的还有海淀区教委小教科高文华老师,新加坡教学领导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