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春日的问候——四年级开展语文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14日 浏览: 打印

草长莺飞,最美的人间四月天!4月12日上午,四年级全体师生在A楼五层报告厅召开了“春日的问候——给XXX的一封信”语文实践活动总结会。

书信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承担着社会交往、情感沟通的桥梁作用,同时还是四年级的语文教学内容。为了给学生们更真切的情感体验,年级组的老师们号召大家开展拿起纸笔、见字如面的写信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至今,同学们给最美“逆行者”们写信,给自己喜爱的作家写信,给亲爱的吴校长写信,也给身边的亲人、老师、同学写信。今天开展的语文年级集会,是对上学期此项活动的总结,同学们了解了书信的发展历史、理解了古诗中书信的内涵、分享了名人富有哲理的家书,同学们还交流了自己写信的心得,真是收获满满。

▲ 四3班董西萌同学四4班肖郭屹卉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202104140832387841.Jpeg

▲ 四1班陈泽源、王耕同学向大家介绍信的历史

202104140832385963.Jpeg

▲ 四6班周启祯、张佳木同学向大家讲解书信中的古诗

▲ 四1班杨子涵同学向大家介绍名人书信的内容

▲ 四6班唐懿俊同学和大家分享写信、寄信的感受

202104140832388873.Jpeg

▲ 四3班甄欣同学和大家分享收到妹妹回信时的喜悦

▲ 四5班邢桂衔同学和大家分享他与爸爸写信的互动情景

▲ 四1班蔡蓁彧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爷爷的信

202104140832384025.Jpeg

▲ 四2班樊茉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作家杨红樱的信

▲ 四3班贾焯涵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妈妈的信

202104140832387721.Jpeg

▲ 四4班赵语涵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钟南山爷爷的信

202104140832385272.Jpeg

▲ 四5班李荷衣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姐姐的信

▲ 四6班邓兰泽同学和大家分享写给吴校长的信

有一种温暖,是把信捧在手心里,薄薄的信纸从信封中取出的那一瞬间。有一种感动,是或倚或靠,展信而读,字里行间文字充盈跃动的时候。

写信的过程是一种心灵洗涤和感情升华的过程。当我们铺开纸,拿起笔,静静地伏案写信时,老师长辈的谆谆教诲,亲朋好友的音容笑貌,同学伙伴的趣味往事,都会历历在目,不断激荡着自己的内心。同学们,拿起纸笔,用实际行动让书信这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