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市教委否决“一年四假”议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08月 25日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昨天,16名市人大代表联名建议中小学生享受“一年四假”的议案被市教委否决,理由是目前已经出现学校抱怨时间不足的情况。

  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张旭等部分代表提出,在北京中小学中实行“一年四假”制度,即在寒暑假基础上,把五一后一周作为春假,11月第一周为秋假。“相当一部分学生反映上学时间太长,暑假炎热漫长,寒假意犹未尽,紧张枯燥的学习过程中普遍感觉疲倦,甚至产生厌学情绪。”张旭说,目前,外国中小学普遍实行“一年三假”或“一年四假”的制度,杭州也于去年率先试行了中小学生“四季享四假”。

  对此,市教委在回复建议时表示,本市中小学暂不歇四季假,因为实行双休日后,有的学校和老师抱怨时间不足、进度无法完成,导致学校随意延长授课时间、挤占学生休息时间补课、留大量作业等现象出现。


记者郭爱娣 发布时间: 2005-08-25 09:31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