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投入2.4亿元 远郊农村"两免一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年 08月 08日 浏览: 打印

从2006年秋季开学起,北京将对远郊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减免费用由市、区县财政各分担50%。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市人民政府第123次市长办公会上获悉的。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政策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对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有本市农村户籍的学生免交教科书费;二是对有本市农村户籍的山区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含随班就读)每人每年提供300元助学补助;三是对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中农村户籍的住宿生、特教学校住宿生、城乡低保家庭的住宿生免交寄宿费,每人每月发放100元伙食补助。

此前,为有效解决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的教育负担,北京市已实施了多项减免政策,如10个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交杂费、全市低保家庭学生免交杂费和教科书费。实施本次减免政策,预计在2006至2007学年,全市共需投入资金2.4亿元,在已经实施了减免政策的基础上,还需新增资金1.62亿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有普通小学和初中2073所。户籍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81.6万人;10个远郊区县学生总数40.1万人。

(2006-07-05 08:45:20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