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2班足球队训练、比赛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6月 27日 浏览: 打印

2班足球队训练、比赛纪实

没想到二年级就可以参加“童友杯”了,虽然是33、小场地比赛,也足以让二2班喜爱足球的孩子和家长们兴奋了。

大家在微信群里踊跃报名,二2班有22位同学报名参赛;在班主任王艳梅老师的帮助下,在保障班级争夺名次和自愿组合的原则下,参赛的同学们分为6支小队;每支队伍内部商议决定队名,分别是:火焰队、奇迹队、神龙队、光速队、超人队和龙卷风队,孩子们起的队名都相当有创意呀!

我们在确定训练时间时遇到了小麻烦,孩子们周末都有兴趣班,很难有统一的时间,最后只能少数服从多数,确定周六上午89点训练,有几个同学为了参加训练,特意调整了兴趣班的时间。

“五一”之后,训练正式开始,周语忱的爸爸自愿担任足球队教练,带领二2 班的小队员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第一节课先讲解3V3比赛的基本技战术,让队员们对3V3比赛有了大概的了解,组织队员练习传球、过人、点球这些基本技术,之后的训练以3V3比赛为主,熟悉场地和技战术的运用。训练场上,周语忱爸爸专业的指导和认真的态度令人敬佩,孩子们的热情投入令人感动。不过,组织22个孩子足球训练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后续又有王哲齐爸爸、邱禹朔爸爸、郭昱辰爸爸加入到二2班足球队的教练行列。

经过5次辛苦的训练,终于迎来了比赛。走进赛场的时刻,孩子们的心情是紧张和兴奋的。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场场比赛都有了结果,二2班的6支小队或输或赢,输了的,无以言表的沮丧;赢了的,尽情的欢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受足球,享受足球。

这次持续一个多月的足球活动,让孩子们尽情感受到了足球的乐趣,参与比赛让他们有机会体验胜利与失败,希望他们能在足球运动中成长、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