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教育惩戒,惩还是不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3年 07月 14日 浏览: 打印

  去年12月28日,《教育惩戒,在雷池边缘行走》点击版一经推出,就引起读者广泛的关注,每天我们都会收到几十份来信、来电和电子邮件,网上讨论也热火朝天,《新华文摘》对该文给予了全文转载。这些都说明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各界读者对教育惩戒这个问题的关注。今天,我们专门组织了一些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文章,请他们就教育惩戒这一话题发表高见,也以此为半年多的“我看教育惩戒权”讨论作一个小结。当然,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这一话题,倾听广大读者的心声。我们更希望全社会对教育惩戒给予应有的关注,使教育工作者在行使教育惩戒权上有一个更清晰、更明确的认识,以便更好地完成育人使命。


  《中国教育报》2003年7月12日第3版





教育惩戒,有点难


教育惩戒是扶正祛邪


要依法惩戒学生


惩戒有碍学生身心发展


惩戒是自然法则社会化


要“爱心”,不要“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