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B/S架构多媒体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 12月 12日 浏览: 打印

我校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B/S架构多媒体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

日前,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B/S架构多媒体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启动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作为参与此项目的12所中小学校之一,承担了相关产品的示范应用任务。

此项目旨在研制出一套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Linux+NC)的集成化、标准化的实用、易用、可靠、成本低廉的面向中小学网络教育系统,并整合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网络教育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和优秀教学资源,形成一套开放式的中小学多媒体教育资源库,进而推广到全国更多的中小学。

我校由此获得了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和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的“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网络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参加此实验项目的小学还有“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和“四川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也参加了这个实验项目。


北师大实验小学

2005.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