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十三五”课题意向填报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6月 05日 浏览: 打印
海淀区“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坚持“自下而上、因人设题”思路,向广大干部教师征集课题研究意向。区教科所 针对校长(书记)、副校长、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特级教师、市区学科骨干(带头人)、科研种子教师、学科教师、心理教师、团干部及其他等 13 类群体,征集研究主题、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
为了让更多的教师能在“十三五”有自己的研究课题,并能把科研和教学相合,成就教师的专业成长, 2015 5 27 日下午 4:00 ,我校召开了“十三五”课题意向(研究方向)的培训。科研室陈延军主任就我校“十二五”区级立项的 14 项课题研究经验,给老师们介绍了好课题的来源。陈老师启发大家既要从宏观层面考虑,更要从我校发展需要、教师个人关注问题等来设计团队或个人意向课题,并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之后吴校长又针对学校的办学愿景,广开老师的研究思路,如亲子阅读问题、整本书阅读评价问题、一年级期末评价问题、为参加校外培训的体育特长生搭建展现平台问题,等等。
参加培训的有教学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以及科研骨干教师等 30 余人。